我院自考本科学生毕业论文答辩圆满结束
发布人:继续教育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2-28   浏览次数:312

20181228日上午,由安徽财经大学组织主考的自考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在我院顺利举行,共有会计、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的99名毕业生,分3个答辩小组同时进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论文答辩工作,为做好此次答辩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我院继续教育中心和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就答辩的形式与环节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出席此次论文答辩工作的有安徽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张治理教授、田桂林教授、刘幸主任;安徽城市管理职业学院公共教学部樊杨梅主任、张莉老师、蒋章老师等6人。参加答辩的同学们在经过论文选题、中期检查、论文指导与定稿等环节后,在答辩会上按照第一环节自述论文内容,第二环节现场提问的方式有序展开答辩。

在自述环节中,学生们阐述了自身对论文选题的认知、论文框架的构思、论文资料的查找以及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收获。随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虚心接受老师的指导意见。最后三组答辩老师本着认真、严谨的态度,指出了论文中的闪光点和不足,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提出了宝贵意见。

毕业论文答辩,是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最后一场“考试”。通过这次答辩,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交流了信息,将自考所学的知识以答辩的形式展示出来,还从老师那里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宝贵的建议。同时,毕业答辩也给了同学们锻炼口才,展示风度的最佳时机。真诚祝愿毕业生们走好以后人生的每一步!